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海宁研究院”与“电子商务研究院”正式成立

作者:  时间:2017-11-25 15:50:52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我院与海宁市发改局合作共建 “海宁研究院”暨我院与海宁商务局合作共建 “电子商务研究院”的成立仪式在学术中心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海宁市发改革局局长何必成、副局长洪明,海宁市商务局局长王枫铭、副局长姚志铭,海宁市教育局局长朱建康,海宁市长安镇镇长金新良等相关领导莅临。学院院长沃健,学院副院长王记清、马雪英、王跃梅,各职能部门代表,各分院院长,各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优秀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成立仪式。仪式由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主持。

学院副院长王跃梅表示,“海宁研究院”是一个面向海宁市各级企事业单位提供研究和咨询的实体机构,将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结合海宁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调研和专题课题研究;二是联手打造“海宁论坛”,增进政企学研合作交流;三是为海宁市发改局提供智库服务,完成相应的咨询与培训活动;四是构建课堂教学、学业指导、师资建设、挂职锻炼等方面的协同育人平台。“电子商务研究院”是一个常设研究机构,将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海宁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研究;二是做好电商创新典型案例总结和推广;三是做好海宁市电商应用专业人才的培训认证,开展电商相关咨询和委托服务;四是学院在海宁设立电商教育示范基地和学生实训基地。她认为“海宁研究院”与“电子商务研究”的成立标志着学院在应用型建设,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社会经济上有了更宽更广的平台。学院定会珍惜好、利用好和建设好这两个平台,以点带面不断深化校地合作。

成立仪式上,学院副院长王跃梅和海宁市发改局局长何必成签署了合作共建“海宁研究院”的协议,双方共同为其揭牌。

http://www.zufedfc.edu.cn/__local/5/7F/E9/B70B1D057ADD3499A9A36D9ADC4_1AB1C6A7_17C8C.jpg

信息分院院长姚建荣和海宁市商务局局长王枫铭签署了合作共建“电子商务研究院”的协议,学院副院长马雪英和海宁市商务局局长王枫铭共同为其揭牌。

http://www.zufedfc.edu.cn/__local/4/79/69/7F58F50AD15862B55B9C53F774C_9B1D3455_1CCFE.jpg

http://www.zufedfc.edu.cn/__local/1/68/4F/8DB4E9A827D772DB8B107886930_9A739054_169C9.jpg

成立仪式后,海宁市发改局局长何必成作了题为“海宁发展与展望”的专题讲座。他重点从海宁的文化与产业特色,长安历史沿革及区位优势等方面介绍了海宁的发展现状,同时介绍了未来海宁将建设成为国际化中等城市、时尚经济第一城的发展目标,从应用型人才培养、助力企业建设产业研发中心、组建师生创新团队在海宁创业、帮助海宁政府完善规划制定、制度建设等四个方面指出了东方学院在海宁的发展机遇。

http://www.zufedfc.edu.cn/__local/2/E2/EF/0F4AD2290D557FDBDB3E16CF7A4_DAB10C09_20F48.jpg

相信在各方关心、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海宁研究院”和“电子商务研究院”必将积极发挥高级智库的作用,为海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上一条:我院师生代表参加“海宁智造大课堂”
下一条:我院与海宁市发改局开展校地合作洽谈会

CopyRight@2012-2020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长安镇仰山路2号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1号实验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