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投稿审稿程序

本刊采用图1所示的投稿审稿录用流程:

1.本刊在收到投稿人的稿件后将对稿件的研究方向以及稿件格式进行初审,对研究方向与我刊不符或稿件格式未按要求编写的,本刊将以退稿处理。初审周期为1个月。

2.通过初审的稿件,将进行论文查重,查重率超过30%的,将做退稿处理。通过查重的稿件,将以盲审的形式转送相关专家审稿,根据专家的一审意见进行退稿处理或返送投稿人修改。

3.投稿人需按照审稿意见对稿件进行修改,并做修改说明,同修改后稿件发送至本刊。本刊接到投稿人修改稿后呈送专家二次盲审。根据专家二审意见,决定稿件是否录用,二审意见需要继续修改的,将再次返送投稿人修改。

4.对于被录用的稿件,本刊将以邮件的形式通知投稿人。

 

图1 投稿审稿录用流程图

二、投稿注意事项

1.稿件须以word附件格式发送至dfyslc@163.com邮箱,为方便联系投稿人,请以“论文题目-单位-作者姓名-手机号码-邮箱”为邮件主题。

2.来稿一般以4000-7000字为宜,应为尚未公开发表的文章,论文要求必须原创,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据准确,文字精练,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3.请勿一稿多投,如有剽窃或抄袭行为者,一切后果由作者本人负责,本刊对来稿有修改权,不愿改动的请文字说明。

4.投稿人在收到退修通知单时,也请及时邮件回复确认,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稿件的修改并返送我刊。

5.为确保稿件顺利地通过论文初审,以及本刊编辑的方便,来稿请按照附件的统一格式要求。

6.稿件中含有数学公式、表格、曲线图及其他图表等,请用计算机制作相关内容,以确保数字、符号、表格、图线等清晰规范。

三、投稿格式要求

1.文章题目与作者姓名

篇名应简明、具体、确切,能概括文章的特定内容,一般不超过20个字,字体、字号为“黑体、三号”,必要时可加副篇名,字体、字号为“楷体、四号”另行起排,抬头加上“—”符号。

2、作者署名及工作单位

(1)作者姓名置于篇名下方,字体、字号为“楷体、四号”;作者应标明部门全称及邮政编码,加圆括号置于作者署名下方,字体、字号为“宋体、五号”。

(2)多位作者的署名之间用逗号隔开;不同工作单位的作者应在姓名右上角加注与作者姓名序号相同的数字;各工作单位之间连排时以分号隔开。

(3)作者简介的内容按“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的此项需省略),籍贯,职称,学位,研究方向,电子邮件”顺序列出,字体、字号为“宋体、小五”。

3.摘要与关键词

(1)摘要只需简明、准确地概述论文内容即可,不要增加注释和评价性文字,以150-200字为宜,字体、字号为“楷体、五号”。“摘要”二字不加任何括号,字体、字号为“黑体、五号”。

(2)关键词是反映论文主要内容的名词性术语,一般以3-8个为宜,其间均用“;”隔开,字体、字号为“楷体、五号”,“关键词”三字不加任何括号,字体、字号为“黑体、五号”。

4.正文

文内标题力求简短、明确,一般不超过五级。层次序号可采用一、(一)、1.、(1)、1);不宜用①,以与注号区别。正文内容的字体、字号为“宋体、五号”,行距为固定值20磅。

5.注释与参考文献

(1)本刊采用页下连续脚注,序号用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表示,置于该页面下方,字体、字号为“宋体、小五”。

(2)参考文献的序号应左顶格,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标示。参考文献著录的条目以字体、字号为“宋体、小五”编排在文末。其格式按以下类型分为:

1)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研究报告类列明: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2)期刊文章类列明: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3)报纸文章类列明:[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CopyRight@2012-2020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长安镇仰山路2号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1号实验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