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外聘客座教授应邀来我院开设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0-09 14:52:38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我院外聘客座教授浙江富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国祚应邀在图书馆七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当前经济形势与中美贸易”的专题讲座,学院百余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主持,学院王跃梅副院长出席讲座。

王跃梅副院长对冯国祚董事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冯国祚董事长的任职履历。在专题报告中,冯国祚董事长首先结合案例介绍了人类从航海时代到互联网时代直至人工智能时代的变化影响,接着剖析了供给侧改革的起因、影响及结果,然后阐述了当前中国经济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股市、汇率等的周期变化规律。其次,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起因、趋势以及应对策略,最后提出了新时代背景下,创业需要考虑互联网因素、国家产业鼓励和扶持政策、选择有增值空间的产业、以及打造自己的创业特色等。讲座结束之余,冯国祚董事长与在座学生进行了提问互动,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代表关于职业规划、金融风险规避及经济周期性变化的相关提问。

195A4

本次专题讲座受到师生的热烈反响,我院将继续加强学院与外聘客座教授之间的联系,不断探索与丰富与客座教授之间多样化的互动交流,以充分发挥客座教授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高级智库作用。

上一条:我院师生代表参观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召开《仰山论丛》板块论证会

CopyRight@2012-2020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长安镇仰山路2号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1号实验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