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仰山论丛》板块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18-06-02 15:02:56  浏览次数:

5月31号下午,我院在行政楼A311召开了《仰山论丛》板块论证会。《财经论丛》编辑部龚刚敏主任、林香娥副书记、王跃梅副院长、海宁市社科联袁良华副主席、我院区域经济与文化研究所、公共经济管理研究所、电子商务与大数据应用研究所、区域金融与经济研究所等各研究所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主持。

论证会上,与会者就《仰山论丛》的板块设置进行了热烈讨论。龚刚敏主任建议刊物的板块可以设置为区域经济与历史文化、教学改革与创新创业、理论研究与建言献策等三大板块,针对部分约稿可以开设特稿专递板块,他还提议可以通过微信、网站、知网、文献引用等途径逐步扩大刊物的影响力;林香娥副书记建议建议刊物增设思政板块,以体现我院的立德树人教育;袁良华副主席肯定了《仰山论丛》的刊物内容及区域研究板块,建议新增地方历史文化研究板块,现有的教学研究板块更名为教学应用研究或产教融合研究板块;鉴于刊物载有海宁地方文化研究文章,他建议刊物的封面设计可以体现海宁地方特色元素,建议通过给海宁市府办、市委政研室、图书馆、档案馆、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赠送《仰山论丛》,以扩大刊物在地方的影响力;财税分院樊小钢院长表示刊物板块可根据来源稿件动态凝练板块,建议增设区域经济板块。信息分院姚建荣院长表示《仰山论丛》需要有自己的办刊特色,建议通过约稿,提高刊物的质量,版块方面建议增设互联网经济。金融与经贸分院孙晓峰老师提出是否可以考虑以调查研究方法设版面,增设田野调查板块,引导经济学研究从传统以计量经济学为手段转向以实证调查为手段的变革,并可积极鼓励学生参与课题调研的工作。王跃梅副院长肯定了与会专家给予的宝贵意见,她表示今后《仰山论丛》要开拓思路,对外开放征集稿源,逐步提升刊物质量水准,并借鉴袁良华副主席和龚刚敏主任的建议不断扩大刊物对外的影响力。

本次论证会为《仰山论丛》的版块凝练、开拓稿源渠道以及影响力打造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探讨,较好的推动了《仰山论丛》办刊质量的提升。

上一条:我院外聘客座教授应邀来我院开设专题讲座
下一条:海宁市发改局陈洁副局长来访我院交流

CopyRight@2012-2020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长安镇仰山路2号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1号实验楼404室